三江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央、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2月8日下午,三江学院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书面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封超年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对照检查中,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封超年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好职、尽好责,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做好表率,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以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挑重担,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学校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认真开展谈心交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理事会理事、正副校长、党委正副书记、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 孙培华 吴江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