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悟思想——我校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13

    4月23日184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三江会堂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周更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沈军军,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桂出席了开班仪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艳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重要历史交汇点为本次党训班赋予了特殊意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周更生同志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向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周校长指出,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做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他要求全体学员能够认真想清楚为什么要入党,这样一个命题,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党校学习,做到向我看齐,起模仿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入入党。

    随后,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艳强调了党校培训课堂纪律。开班仪式结束后,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桂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党的基本知识(一)》。

    本期党校将以学习党史为主线,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自主学习、交流总结、小组谈论、集中考试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