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双创文化节系列活动--刘同《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新书宣讲会

发稿时间:2019-04-2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50



4月24日,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双创文化节系列活动--刘同《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新书宣讲会在三江会堂举行。青年作家刘同继“谁的青春不迷茫”等系列作品后再度发力,推出全新职场力作《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并携新书与我校1000多名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十八年职场的工作经历与感悟。

宣讲会上,刘同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作《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这部作品的初衷。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感悟。并就未来工作方向,求职还是考研以及职场困惑等问题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刘同认为步入职场后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系统的规划,对于自己喜欢的工作一定要大胆的尝试追求。

刘同在书中指出,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一个“关键十年”,并根据自己的生涯轨迹,提出了“3232”法则,将“关键十年”分为四个阶段,即职业规划期(3年)、适应调整期(2年)、职场炼狱期(3年)、自我突破职业上升期(2年)。他认为,只要愿意思考,并付出行动,开始得越早,你就会成长的越快。他希望通过这些法则,能够让更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以及一些兜兜转转还找不到方向的职场人,能够缓解焦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一步一步去解决,而不是自我怀疑,自我否定,日渐焦虑,持续消沉。

刘同的演讲生动、风趣,台下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刘同一一进行了解答。宣讲会的最后,刘同与全场师生合影留念,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新书签名。


(通讯 樊德平 季凌尘 摄影 徐子翔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