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04-2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57

获奖代表队合影(从左至右:刘华迁、徐芸芸、黄槿旺、文博老师、邹丹娜、曾凡娇)

奖杯证书

近期,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学院“既有教学楼绿色建筑改造”代表队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共360余支代表队参加,建筑类优秀高校云集,其中不乏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建筑老牌高校。985、211重点大学参赛队伍众多,省内如苏州大学、江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重点院校也均派队参赛。我校建筑学院两支代表队经历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其中“既有教学楼绿色建筑改造”代表队作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经专家评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六支参赛队伍并列荣获全国一等奖;“图书馆绿色建筑设计”代表队作品荣获入围奖;我校文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4月3日,我校建筑学院师生受组委会邀请参加了于深圳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并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接受了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Lisa Bate女士;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清华大学江亿院士等专家的接见与颁奖。

建筑学院参赛师生在竞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文新院师生的鼎力相助,感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设备处、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实践创新的关心与大力支持。

建筑学院代表队首次在全国性竞赛中与强校并列,斩获佳绩,印证了开展实践创新是追赶学科差距的有效路径。近年来,建筑学院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开拓创新,建设了BIM研究中心、创新创业项目中心、建筑物理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创新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多施展才华机会,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开拓进取,贡献自身力量。

我们期待建筑学院师生以更谦逊的姿态继续前行,争做国家栋梁,为中国绿色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 黄槿旺 摄影 刘华迁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