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做好学业导师工作——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学业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4-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54


4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421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做好学业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三江学院副校长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安永、学工部副部长张家凯、东南大学教师孟少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副院长张峰及各班级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参加本次研讨,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峰主持。

会议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张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两年来开展学业导师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当前学生学习的整体情况。随后,张家凯副部长对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阐述了学校开展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

孟少平教授结合土木专业特点和行业发展背景,给大家介绍开展土木工程专业学业导师的技巧、方法和意义。他提出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以生为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根据学生各自的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相应的计划,正确引导学生,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会议最后,三江学院副校长黄安永根据学校学业导师的工作精神,结合当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学习状况,从三个方面为下一步学业导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到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性。体现在加强对学生学习状况和思想状况的管理,学生专业学习中对导师的认知,落实“立德树人”改变目前水课状态,目前中国教育深化改革的需要等;第二,认真落实学业导师工作重点。重点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学风建设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第三,强调做好学业导师工作应具备计划性、针对性、细致性、主动性、互动性。同时要求通过学业导师的工作向学生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学业导师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接下来的教学和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各位导师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 张峰 刘红军 摄影 刘红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