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部作品在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获奖

发稿时间:2019-04-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712

获奖证书及奖牌

文新院张永生副教授与学生王翔在颁奖现场

4月20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展映活动在山东日照市拉开帷幕,4000多部由国内外青年创作的影像作品齐聚一堂,共同记录、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时代变化,传承百年五四精神。我校有2部作品成绩喜人。

我校获奖的两部影片均由文新院新媒体影像工作室张丁心主任执导。微电影《灯塔》,荣获全年龄组剧情类三等奖;微电影《我要上场》,荣获高校单元组二等奖。

为备战此次《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大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建构了完善的影像合作体系,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赛事开展期间共收到30件作品,其中选送4件作品参将比赛,最终角逐出2件作品进入决赛的舞台。

近年来,文新院按照学校建设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和总体要求,根据学院实际及审核评估整改要求,继续推进特色人才培养,通过实施实践教学改革、制定激励机制,在学科竞赛方面打造亮点和形成特色,并取得了可喜成绩。获此佳绩,是文新院在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据本次影像盛典评委介绍,参赛展映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发展、青年励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既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更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在展映周开幕当天,陆续会在各大高校网站和新华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

(通讯 向海珠 孙培华 摄影 王翔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