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武昌开展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82


4月13-14日,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朱明程书记、封波副书记的带领下,院党总支一行近三十人赴中共五大会议旧址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革命旧址,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党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教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前后的历史情景和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接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展,了解到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纪委的前身,这是中共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是党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随后,又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同志主持农讲所全面工作,同邓演达、瞿秋白、澎湃、李立三、恽代英等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人士共同努力,指导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参加社会斗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运骨干。讲习所展厅分为“农运声威动地惊”、“江城讲席开新篇”、“文武兼修育英才”、“革命火种播神州”四个篇章,通过实物、图片、珍贵历史照片等,全面展现了农讲所里的各种学习及训练活动。在大教室里,教师党员们纷纷落座,感受作为当时学生在教室学习的情景;认真聆听着革命先辈们的艰苦革命历程,不禁为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严格的自律行为,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深受感动。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对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教育事业的千年传承,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们统一了认识,增加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响应从严治党的号召,要严格自律、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新时代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立德树人的任务放在首位,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讯 王兰英 摄影 林昕 马国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