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戴辉董事长《装配式建筑BIM技术与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装配式+BIM前沿分享报告》

发稿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79

QQ图片20190410102532.jpg

戴辉先生在作报告

IMG_20190409_140707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BIM与装配式建筑的出现,引起了建筑工程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培养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技能人才,是当前推动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2019年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力邀BIM与装配式领域的著名专家戴辉先生分享了该技术前沿和人才培养的有关课题。戴辉先生于2016年研发了国内第一套“A+B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BIM应用技术体系”,对于装配式和BIM结合的理论和实践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本次讲座在4205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宇辉副教授主持,相关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戴辉先生解读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工业化与装配式建筑、建筑信息化与BIM技术等国内最新政策;深入分析了CAD、CAE、CAM、BIM、PDM的内涵;从技术层面上介绍了全专业、全流程的装配式BIM应用体系中的软件应用要点,比如在真实场地中的场地设计、施工图阶段的PC拆分、模具加工设计、钢筋下料和自动加工、放样机器人操作等内容;并从实践应用出发,介绍了其首创的装配式BIM应用技术体系,对Autodesk Revit、Bentley ProStructures、鸿业蜘蛛侠、Bentley Context Capture等软件的应用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并分享了诸多案例和软件使用心得,其宝贵素材均由从主持和参与的大量项目中积累获得,本次讲座对土木各专业的学子来说,不啻为一场饕餮大餐,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装配式BIM技术的深度和广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会后,戴辉先生与大四学生代表进一步进行了交流,对有关装配式BIM选题的毕业设计进行了特别指导,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现阶段职业技能训练和考证的关系,并对即将读研深造的学生的研究方向以及面临就业的学生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引导。

本次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回味无穷,更加明确了BIM+装配式行业趋势、理清了就业思路、坚定了就业创业的信心,总之收获颇丰。

(通讯:王宇辉 王巧云  摄影:王巧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