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暨学习管理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9-03-1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30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暨学习管理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管理员,人事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称学习平台)的背景、内涵和意义。他说,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不论从内容层面、功能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员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发展的重视,学习平台内容丰富、功能强大,不仅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更涵盖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有最权威,最前沿,最高水平的学习资源,是高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行理论学习的极佳平台。

周更生副书记指出,对于学习平台的构建和管理,以及学习和使用,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要按照相关要求高质高效地完成这项任务。为此,他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学习管理员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向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传达会议精神和学习平台工作的要求;要向下级管理员和党员传达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好培训工作。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学习管理员要高度重视这项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切实做好学习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积极推动学习新形式的普及,保障学习渠道的畅通。三是要实现全覆盖。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在学习平台上建立学习体系,全体党员都要加入到学习体系中来,一个都不能少,这是硬指标。四是学校全体党员要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落到实处,不能虚其形,浮其事。要学以致用,把理论用于实践,发挥实效。

人事组织部部长仇存进就学习平台工作的文件学习、思想重视和考核激励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对会议作了总结。  

会上,校级学习管理员、党委宣传部吴江老师对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