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贾寒光经理《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价值落地途径》

发稿时间:2019-03-1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31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作为工程领域的新经济增长点和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热门技术,近年来在工程应用中逐渐普及。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BIM的技术领域的知识,3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品茗股份教育事业部的贾寒光经理为土木学子们带来了一次“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价值落地途径”的报告。

贾经理进行报告

报告讲座伊始,贾经理告诉同学们BIM是大势所趋,并分析了BIM带来的价值,接着贾经理结合自身在BIM咨询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各BIM软件的优势,介绍了设计深化和施工应用阶段的BIM应用,涵盖了BIM结合VR、AR、三维扫描、3D打印、装配式建造技术、智慧工地管理,并从业主、承包商等角度分析了BIM5D成本管控、施工安全与重大危险源分析、BIM后期展示等内容,使同学们明白BIM的本质是IFC数据流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传递,贾经理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BIM在碰撞、管线综合、管线空间优化、机电支吊架深化设计、机电安装洞口预留、模型工程定额出量、钢筋复杂节点交底、砌体排布、模板支撑、脚手架管理、三维场布等施工阶段的BIM落地,其BIM场景化应用的理念引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


王宇辉老师主持报告

本次讲座让广大学子对BIM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抓住建筑产业升级和新技术涌现的机会,利用学校的各种BIM平台资源和实验条件,锻炼自己的技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通讯:王宇辉 摄影:王巧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