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暨学工系统2018年度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9-03-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22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提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给学工考核先进集体颁奖

  

3月6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暨学工系统2018年度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校区)学工负责人,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负责人,江务公司宿管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张家凯副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核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张家凯副部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与会的领导分别给获奖的二级学院(校区)和辅导员进行了颁奖。随后,先进集体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荣桂副书记和优秀辅导员代表刘淼老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学工部李云涛部长根据工作目标,指出新学期七大主要工作任务。他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工作规范开展;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党建带团建,提升综合素质,促进第二课堂更好发展;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质量,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促进目标责任落实。

随后,保卫处刘松伟处长从密切注意学生思想动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坚持适度从严管理,做好三防教育(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接着,校团委鲁璐书记部署新学期团学工作。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底线和责任问题,强调全体学工战线的老师都要提高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遵守职业操守,严格学生管理,树立工作底线意识,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生公寓管理,要时刻警醒,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到位;二是精准和能力问题,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度,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学会“学、思、践、悟”,提升个人能力,更胜任自己的岗位;三是体验和创新问题,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内涵,确保“以学生为中心”落到实处,使学生获得良好的在校体验。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生工作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并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通讯 王雪娇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