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 勇于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组织学习并布置2019年工作

发稿时间:2019-03-0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889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完成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的任务,落实学校2019年度各项工作计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于2月28日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强调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成员参加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安永根据学校,学院的实际并结合今后工作开展方向做了系统的学习发言。主要归纳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学校在转型发展综合改革之下,面临任务重,困难多,资源匮乏等各种矛盾叠加,面对审核性评估专家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要想完成学校提出走“低重心、高质量、聚要素、创特色”的发展之路,必须要求我们基层每一位领导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错失良机”。大家要有“居安而念危, 则终不危, 操治而虑乱, 则终不乱”的定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民主集中制领导制度

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去年学校党委组织的基层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会议上,党委丛懋林书记就明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推动基层工作,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其重要性及必要性。土木工程学院重大事项(三重一大)必须由班子集中讨论决定。这项制度执行是最大限度发扬民主,激发班子的创新活动,群策群力;同时又可以统一大家认识和行动,有效防止和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分散主义,更好地落实完成各项工作。

三、要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意识

学校面临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学院也同样如此。“应用型”转型强化实践教育,校企合作是土木工程学院困难短板之一,科研意识和能力亦是我院短板之二。作为领路人,必须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学院分管工作交于你,就必须要多操心,多想办法,多谋划,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

四、要统一认识,求真务实抓落实

作为领导班子在明确形势任务之后,应统一思想,在大局意识下,各分管领导可根据自己工作领域,对标找差,明确方向,要“聚光”,而防止“散光”、“偏光”现象,要发扬专研精神,要结合学院师生的实际求真务实地做好落地的每一项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学习之后,围绕着2019年校行政党委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黄安永院长就新学年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以及党建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分管领导对照自己的工作岗位及面临地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必将全力以赴,同心同德将土木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使土木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 摄影 王巧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