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19届研究生复试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03-0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6


3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4217会议室召开19届的研究生复试、调剂辅导与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安永、副院长张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考研学生30余人。

会议伊始,张峰院长简单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考研目前的成绩情况。随后由黄安永院长给大家进行了指导和交流。黄院长首先向大家拜个晚年,其次对大家的成绩表示肯定与鼓励,同时强调大家要客观公正地看待成绩。提醒同学们成绩只是暂时的,还有很多挑战等着大家,大家一定要继续努力、鼓足干劲、做好迎接复试的准备。黄院长告诫我们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定不打无准备的仗。

针对考研的复试和调剂,黄院长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客观对待成绩,复试不能放松,要学会分析目前考研形式、及时关注所报学校复试学科特点,对于自己欠缺的专业课知识要抓紧弥补。提醒大家在抓好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知识的扩展和延伸,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第二,注意和导师沟通,关注导师研究方向,并对其有所了解;第三,对于一些成绩擦线的同学要做好调剂准备。黄院长谈到往年一些学校调剂信息与招生情况,提醒学生调剂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且建议大家及时关注调剂信息;第四,科学处理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保持信息畅通,有问题要及时和专业老师沟通。黄院长鼓励大家要坚信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做好英语五分钟口语准备。

会议最后,黄安永院长和部分学生做了热烈交流,积极回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针对不同的学生情况给予了相关可行性的建议,并祝愿大家在今年的考研过程中取得满意的结果。

(通讯 王璐璐 高梦圆 摄影 王璐璐)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