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2-2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662

各二级学院:

教务处经过前期准备,将于225日开放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请各学院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选课,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分构成

12017级和2018级学生:

按照学校《关于2017级本科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规定,文化素质模块属于通识通修课程平台,文化素质模块课程为10学分,除大学语文(人文读本)外,学分构成如下:

1)理工类:4个人文社科类课程学分+2个不限类型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2)人文、经管类:4个自然理工类课程学分+2个不限类型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非艺术类):4个自然理工类课程学分+4个不限类型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3)艺术类:4个自然理工类课程学分+4个不限类型课程学分

22014级建筑、2015级和2016级学生:

普通类:8个公共选修课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艺术类:8个公共选修课学分

专转本:4个公共选修课学分

二、课程类别

1、公共选修课(课程性质:公共选修课,选修)

本学期共开设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130门次:课程名称、课程介绍和对应学分详见选课系统,开课时间自第3周起至13周。

2、艺术限选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艺术限选课在每学年的第一学期统一开设。

本学期开设课程名称:《影视鉴赏(网络课)》,2学分,开课时间自第3周起至13周。请需要选修该类课程的学生至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报名,由教务处手工加入教务管理系统,参加本学期艺术限选课(网络课程)的学习。

3、体育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体育课开课时间自第2周起至16周。

4、大学英语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1)选课要求

非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大学英语Ⅳ》、《大学英语听说Ⅱ》、《大学英语写译》中的任一门。

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大学英语(艺)Ⅳ》和《大学英语听说Ⅱ》两门中的其中一门。即:

选课不受四级通过与否限制,每人限选一门,且必须选择一门,若未选择,在毕业时将会因缺少必修课学分而无法如期获得毕业证书。

2)上课和教材

大学英语课开课时间自第3周起至第16周。

因是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各课程人数无法确定,故教辅材料由学生自行购买,各课程所用教辅材料如下表: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ISBN

大学英语(艺)IV

新世界交互英语读写译3学生用书

文旭

清华大学出版社

9787302462941

新世界交互英语视听说2学生用书

文旭

清华大学出版社

9787302462897

大学英语IV

新视界大学英语综合教程3学生用书

周燕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7513590587

大学英语写译

大学英语译写教程

梁静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7513563550

大学英语听说II

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二版视听说3学生用书

文秋芳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513590099

校内大学书店亦可购。

3)考试

艺术类大学英语听说II和非艺术类大学英语听说II是一门课,学生听说考试共用一份试卷,其余大学英语课程分别集中考试。

三、选课方法

网上选课。

四、选课对象

1.公共选修课:各校区已注册学生。

2.艺术限选课:本学期艺术限选课只接受没通过或因为各种原因没选上艺术限选课的学生参加学习。

3.体育课

2017级、2018级学生。

4大学英语课

2017级学生(外国语学院除外)

面向对象

所有同学

非艺术类

《大学英语Ⅳ》、《大学英语听说Ⅱ》、《大学英语写译》

艺术类

《大学英语(艺)Ⅳ》、《大学英语听说Ⅱ》

五、选课门数

各类课程限选1/人。

六、选课时间

22512:30-22812:30

七、选课操作

网上选课操作步骤详见附件一

八、选课注意事项

1.同学们选课时务必仔细浏览所有课程,注意课程的开课时间是否与您的课表相冲突,如有冲突(含一节课冲突),请选择其他课程;

2.选课过程中若网页打开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

3.若两位及以上同学使用同一台电脑进行选课,请在前一位同学完全退出5分钟后再次登录。

4.请尽量使用台式计算机进行选课。

九、公共选修课的几点要求

1.因网络课程便于在校外学习,请毕业班学生尽量选择网络课程。

2.请不要选择与专业课相同或相近课程,或以往已取得学分的公共选修课程,否则无学分。

3.若某门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将按规定取消该课程,所有取消课程将于201931日在教务处主页中公布,敬请关注。

4.学生在教务系统中查看自己已选课程,若存在已选课程表示选课成功,请在规定的时间至相应教室上课;选取网络课程的学生课程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在此期间自行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完成课程学习,具体学习方法等选课结束后另行通知。

5.若有学生选课不成功或学有余力,也可通过“爱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学习获得公选课学分,详情请通过教务处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栏”中《关于加强通过爱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学习获得公选课学分管理的办法》文件执行。

十、关于体育课

1.学生可以选择与以往学期相同的体育项目。

2.请学生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内上网选课,未选的学生视为放弃选课,在毕业时将会因缺少必修课学分而无法如期获得毕业证书。

3.成功选课名单于31日发到各学院,同时在教务处主页公布,请通知学生及时查看。第二周体育老师将根据教务处出具的学生名单组织上课,请学生届时至相应教学场地上课。

十一、其他

网上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52897070(王老师)或52897020(张老师)咨询,办公地点:行政楼A308室、5320室。


2019222



附:关于网上选课的通知及网上选课操作步骤.doc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