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9-01-1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761

大会现场

笪佐领校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大会

副校长、总会计师唐万宏作报告

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鹏作报告

大会现场


1月14日上午,三江学院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三江会堂召开。校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正式代表、第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主持。

笪佐领校长首先作年度工作报告。笪校长指出,2018年,是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评建之年。笪校长强调,2018年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发展目标,以“通过一道关口、建设三项工程”为抓手,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笪校长从坚持以评促建,本科教学工作得到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卓越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攻坚克难,新校区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坚持从严治校,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坚持科学筹划,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加大政策激励,科研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强化资产管理,内控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重视民生民心,工作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强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九个方面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

笪校长强调,2019年是我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年,是审核评估后的整改提高年,是必须继续爬坡过坎的一年。在面临学校再次创业、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如何坚持软硬并重、加快学校发展,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是我们应有的历史担当。笪校长指出,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的三点初步思路:一是乘势而上抓好整改;二是乘胜前进攻坚克难;三是团结拼搏再次创业。笪校长强调,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科学筹划、大力拼搏、快速推进“三大工程”(‘136工程’、‘校区迁建工程’、‘队伍卓越工程’)建设。再次创业,至少要干成软硬件建设“六件大事”,其中“硬件建设”三件大事是建成新校区、搬进新校区、化解校区迁建的债务,“软件建设”三件大事是以“136工程”为标志的学科专业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政治生态及文化生态建设。

笪校长强调,三江学院再次成功创业,要坚持“四个必须”,即: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必须要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奋斗,必须有一个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必须有一位年富力强、有才干、有智慧、有魄力的校长。笪校长最后指出,三江学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部分,也是全体三江人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全体三江人一定要牢记使命,为了初心潜心育人,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勇立潮头高扬风帆,合力划桨奔向未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总会计师唐万宏作了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财务重点工作举措主要有:一是调结构补短板,加大教学管理和资源建设经费投入;二是聚重点“放管服”,持续投入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经费;三是引人才保民生,确保引进和稳定高层次队伍建设;四是攻难关筹融资,整体筹划新校区建设资金投入方案;五是讲服务增效益,建立现代财务治理服务保障体系。

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鹏作新校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2018年学校全力以赴、有序推进校区迁建工程,落实了新校区项目选址范围内的用地指标,完成了新增国有建设用地的征地报批手续,确定了新校区校园总体规划。

下午,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观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新年交响音乐会。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