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1-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00

1月4日,学校2018-2019-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和部分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对近期教学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各二级教学单位必须主动谋划、求实创新,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此次会议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对本学期及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本学期教学运行相关工作,教学单位要对试卷的格式和内容严格把关,对教师成绩录入过程严格把控,对尚未落实的教学任务督促指导,对教材落实情况统计敦促;二要做好严肃教学大纲相关工作,教学单位要逐步完善相关课程教学大纲,进一步梳理和改进课程教学体系;三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系统梳理工作;四要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工作,包括总体安排和过程管理工作,近期主要做好选题和任务书下达工作,同时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重点资助课题(团队)的推荐与遴选工作;五要做好省微课大赛准备工作,确保能真正遴选出高水平的校内作品。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卞钰副处长对19周考试周的巡考安排、教学档案建设工作、听课要求、学生评教结果统计等内容进行简要概括,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坚定不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与鞭策。各二级教学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已经建立的规矩,要坚守;已经达成共识,要维护。同时也要认真对待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扎扎实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

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根本,各二级教学单位必须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肃性,在此基础上再着手定每学期课程、定教师、定教学大纲等系列配套教学文件,最后在系统内进行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以此形成闭循环系统。各二级教学单位要严守教学规律,严肃教学管理过程。同时,吴副校长对有高职学生的二级学院提出希望,强调有关高职学生的教学任务就是本学院的任务,要一丝不苟地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各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思考审核评估工作之后工作如何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王蔷馨)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