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可持续社区发展:澳大利亚经验

发稿时间:2018-12-0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59

题目:可持续社区发展:澳大利亚经验

      Sustainable community development: Australian experience

主讲:左剑(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12月6日(周四)14点00~16点30

地点:四号教学楼4405教室

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

左剑简介:

Associate Professor Jian Zu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 Faculty of Professions,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左剑,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管国际合作事务副院长,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研究院基金项目(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评审专家,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会员(ICIOB),中澳城镇可持续发展联合中心理事会理事(CAC_SUD),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澳大利亚-亚洲教育委员会委员。作为主研人参与了澳大利亚联邦研究院基金项目《Improving thermal environment of housing for older Australians》《Re-considering Sustainable Building and Design》、澳大利亚气候变化战略基金项目《A Framework for Adaptation of Australian Households to Heat Waves》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长期从事生态城镇、绿色建筑以及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于2013年起被澳大利亚绿色建筑委员会(Green Building Council Australia, GBCA)邀请,作为专家委员会中的一员,对目前执行的澳大利亚绿色建筑评价体系进行评估,并对下一代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总体设计提出宝贵意见。发表英文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索引期刊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索引数超过4600,H-index为35。


报告主要内容: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三江学院工程管理“4+2”本升硕计划交流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全球化趋势和“一带一路”的建设,土木人才将走向国际,高校也面临着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选择和机遇。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但要引进国外的优秀教育资源,还要把中国的教育文化传播出去,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同时为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师资水平等方面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学院积极打造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我院学生在修读完本科学位的基础上,可以继续攻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硕士学位,该校优先考虑录取。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工程管理“4+2”本升硕专班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也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08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为澳洲最多,以及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位于世界大学1%范围之内,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00名。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与该校工程学院、创新研究中心建立了紧密而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合作交流关系,并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联合举办“4+2”工程管理本升硕专班。该班在我校就读本科期间,加强英语学习,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学生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被该校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设施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等硕士研究生专业优先录取并提供该校相关政策支持。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