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发展国际论坛在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33

新华网南京11月24日电(蔡逸秋)媒体融合,现已成为媒体发展进程中的现实存在和必然趋势。11月24日,由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发展国际论坛”在南京举行。多位国内外新闻传播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融媒体时代技术创新与学科建设,聚焦融媒体时代国内外的最新进展,传媒学者、高校代表及业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融媒体的过程,是内容、媒介、技术、平台、渠道和管理深度融合的过程,是理念及思维方式的内涵深刻的更新和变革的过程,也是理念及思维方式的内涵深刻的更新和变革的过程。”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丁柏铨教授表示,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本次论坛上,呈现“卓见与妙思齐飞”的景象,将对新闻传播学的学科发展有所裨益。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对话前沿。论坛上,清华大学外国专家、美国记者俱乐部培训学院院长Richard Dunham,清华大学外国专家PamelaA.Tobey结合国外媒体的发展经验,围绕互联网、报刊、出版等领域,分享融媒体时代的技术创新与内容变革。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邵国松教授以《训练思维还是训练技能》为题,分享美国新媒体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教授围绕《媒介融合的内涵、特征与规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媒体融合专业领域的热点议题;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相雨教授以《环境突发事件新闻记者现场采访能力虚拟仿真训练》为题,结合新闻传播学课程内容,分享高校培养新闻记者采访能力的经验。

此外,来自南京大学、国防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三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以及来自南京电视台、金陵瞭望杂志的业界专家,围绕融媒体时代下新闻传播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内容创新等内容,共同对国内新闻传播学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学发展各抒己见、交流碰撞,充分展示了目前新闻传播学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发展。

链接: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11/24/c_1123762602.htm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