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影像工作室”正式成立仪式暨发展讨论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84

宣传海报

与会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会议现场


11月16日,文新院三楼317会议室隆重召开新媒体影像工作室成立大会,校学工部李云涛部长、文新院王勇院长、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学工部郁政宏副部长、双创学院华沙院长、文新院彭耀春、吴朝军副院长、团委鲁璐书记、党委宣传部孙培华老师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文新院彭耀春副院长主持。

与会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双创学院华沙院长表示,双创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文新院新媒体影像工作室的发展,并为工作室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机会,让全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业创新活动中来。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对工作室里学生专业水平的快速发展感到欣慰,十分认可工作室模式下的教学效果以及团队整体的工作态度,认为这是学校实践改革的成功典型之一。

学工部李云涛部长首先肯定了新媒体影像工作室之前取得的成绩,然后对下一步学工部如何与工作室展开更加紧密、具体、深入的合作做出了部署。

其他与会领导也对工作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文新院王勇院长指出,新媒体影像工作室这种模式可以加强文新院实践型人才的合作交流,为四个专业之间的互通合作提供桥梁。例如,一部纪录片的制作可以锻炼文学方向学生的文字处理能力,可以锻炼广编方向学生的制作能力,还可以锻炼新闻方向学生的采编能力。新媒体影像工作室为学生聘任了不同专业的导师,更方便学生跨学科学习,并为实践活动带来全方位的专业保障。另外,学工活动、社团活动等下一步都将与工作室加强联系、学习,朝着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与工作室一起为学生开展更多有意义并且专业的活动。因此,新媒体影像工作室是在积极贯彻学校实践育人方针下,教学与实践链接的有效契合点。这一年多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就是最好的答案。

新媒体影像工作室不仅为影像爱好者搭建起了一个平台,而且也是文新院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更是建设应用型实践性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夏鹏程 谢君宇 王翔)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