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专业实习基地签约及授聘仪式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828

签约及授聘仪式现场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肖惊鸿博士发言

签约仪式

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

11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新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网络文学”专业实习基地签约及受聘仪式。

爱奇艺文学、阿里文学、网易文学等10家企业与我院签订专业实习基地;爱奇艺阅读主编杨勇,阿里文学副总裁、总编辑周运等19位企业领导、网文大咖受聘为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专业特聘教授。三江学院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双创学院华沙院长以及院系领导一起出席了签约、受聘仪式。仪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主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接着介绍了参与本次实习基地建设的各位企业代表、参与本次受聘活动的各位企业领导和网文大咖,并对各位业界嘉宾近几年来为学院校企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代表院系与爱奇艺文学、阿里文学、网易文学、北京中作华文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漫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吾里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欢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纵横文学、逐浪网、酷匠网10家企业签订了专业实习基地,并与华沙院长、李云涛部长一起为爱奇艺阅读主编杨勇先生;阿里文学副总裁、总编辑周运先生;北京吾里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艾德鹏先生;纵横文学副总裁苏小苏先生;逐浪网副总裁李青福先生、副总裁汪倩女士(欢乐游侠)、酷匠网总经理以及联合创始人李婷女士;徐炜先生(真邪);缪文静女士(半明半寐);刘慧君女士(竹喧);王强先生(王鹏骄);张铠先生(雨魔);段武明先生(卓牧闲);陆彦超先生(缘份0);胡及恩先生(源子夫);朱丛迁先生(麦然);谢雅娜女士(楼星吟);张骞先生、常胜先生共19位企业领导和业界大咖颁发了聘书。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肖惊鸿博士发言,祝贺实习基地签定协议及授聘活动的成功举行。她指出,中国网络文学正处在一个迅速发展的时期,人才需求量较大,三江学院作为全国首家招聘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专业方向本科生的学校,是具有远见和探索精神的。同时,她还披露了正与三江学院商谈中的一个与网络文学有关的国际合作项目。

聘用校外导师,可以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的实操。签订实习基地,是加深校企合作力度,适应互联网文学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优化企业人力资源,建立长期的人力资源培养和供需协作关系的需要。我们相信,有了特聘教授的指导,我们网络文学专业的学生在业务上一定能有更大的提高,也一定能在今后与校企合作单位进一步有效开发和盘活资源,开创携手共赢的新局面。

(通讯 巢小莉 摄影 周晓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