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成功举办2018年首届“网络文学”专业毕业生双选会

发稿时间:2018-11-1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1

文新院成功举办2018年首届“网络文学”专业毕业生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11月15日下午,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首届“网络文学”专业毕业生双选会在文新楼一楼演播大厅成功举行。此次双选会来自全国各地包括爱奇艺文学、阿里文学、网易文学等15家企业单位齐聚我院,提供了70多个招聘岗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59名对口毕业生、2016级部分该专业大三学生参加了双选会。

本次活动是“江苏网络文学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新媒体文学委员会、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指导,江苏省网络文学院、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三江学院学工部、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新华社现代快报、江苏卫视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本科专业方向筹建于2014年底,2015年正式招生。该专业方向隶属于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对传统文科专业进行“互联网+”改革的一次尝试。这是全国第一家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本科专业方向,属于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该专业方向志在改变网络文学的发展现状,一是引导网络文学的正确发展方向,提升“正能量”;二是提升网络文学的品位与品质;三是改变网络文学创作、编辑人才的“野蛮生长”现状,用更为科学和专业的方法培养“学院派”的网络文学人才。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业双选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筹备组织,邀请了爱奇艺文学、阿里文学、网易文学、北京中作华文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逐浪网)、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萌萌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九库文学)、纵横文学、酷匠网、北京吾里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欢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红薯网)、福建云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杭漫文化有限公司、南京尚阅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15加企业参加了双选会,提供了包括责任编辑、编剧助理、策划、新媒体运营等70余个招聘岗位。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交流火热。学生对本次双选会十分重视,就业意识强烈,参会学生基本都递交了求职简历,部分同学现场就与单位签订了实习协议。

(通讯 巢小莉 摄影 周晓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