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战时日本报界的法西斯化研究——兼谈社科项目的申报

发稿时间:2018-10-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17

题目:战时日本报界的法西斯化研究——兼谈社科项目的申报

主讲:孙继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

时间:201810月23日(周二)14点00~15点30

地点:老图书馆演讲厅

主办: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孙继强教授简介:

孙继强,男,山东青岛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200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国别研究、中日关系史研究、日本科技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专著《侵华战争时期的日本报界研究(1931-1945)》,在《新闻与传播研究》、《世界历史》、《日本学刊》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主要内容:

从传播主体(政府)、传播渠道(媒介)、传播客体(受众)三个方面论述日本战时传播的路径。考察日本报业的发展历程,可见其与政治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梳理和归纳,系统、全面地考察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报界的生态,提出一些创新性观点。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