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与华为合作,建设应用型本科品牌专业——“4G LTE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发布会在杭州华为公司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860


朱明程院长做主题报告

4G LTE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

教材发布会专家合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几个高校联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论坛暨“4G LTE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发布会在杭州华为公司顺利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明程教授作为系列教程发起人和主编之一,率本院相关参编教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题为《深化与华为合作,建设应用型本科品牌专业》的主题报告。

会议聆听了几位电子信息类专家和华为中高层骨干专家的报告,全面诠释了目前ICT行业的现状及对未来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振辉教授从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谈及“反思工程教育现状,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切中当前工程教育要害;浙江华为常务副总经理戴自成结合自己对ICT行业的洞察与人才生态建设的理解,和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数字化人才转型的议题。

会议还听取了四本教材主编的主题报告,主编们从自己学校校企融合实践的角度诠释了电子信息类目前教学的困境、现状及建议。朱明程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与华为公司合作的渊源与深度融合的历程,从共建华为新一代互联实训基地到共建华为ICT产业学院;从品牌专业“学生自主、二次分流”课程建设到华为技术培训区域的社会服务(对校内学生和社会人员进行职业证书培训);以及围绕华为技术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朱院长表示希望与华为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继续参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乃至5G技术应用等应用型本科的适用教材与ICT微课等课程建设,借助华为之力,培训教师队伍、优化课程体系、拓展教学资源、提升品牌专业建设的品质内涵。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华为公司的未来即将推出的大数据云计算实训平台、5G技术实训平台等开放实验室。


注:“4G LTE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包含四本教材:《移动通信技术》、《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传输网络技术》以及《路由与交换技术》,该系列教程有两大特点:一是真正做到了校企深度融合,整合了高校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的优势,兼顾理论系统性与实践操作的指导性,填补了应用型本科在4G-LTE领域教学的空白,是新工科建设的一个具体实践;二是内容量巨大,每本书的章节里均有多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更为广阔的技术视频资源,是目前正在兴起的新型数字化教材的典范。



通讯:王兰英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