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8-09-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53

校领导出席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笪佐领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党委书记丛懋林出席开学典礼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三江学院军训团团长沈德贵少校宣读2018年军训表彰决定

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卞璐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顾昕健同学发言

文旅院教师汤蓉与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吴晓婷同学发言

文新院教师詹悦兰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阮清仪同学、艺术学院2015级吴星乐同学发言

东山校区受奖现场

军训典礼精彩瞬间

军训典礼精彩瞬间

军训典礼精彩瞬间

军训典礼精彩瞬间

欢送教官


金秋送爽丹桂香,昂首阔步团旗扬。9月20、21日,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分别在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铁心桥主校区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校长笪佐领,党委书记丛懋林,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武正林、副校长黄安永,副校长王小锡,总会计师兼副校长唐万宏、校长助理郭彬、纪委书记沈军军等党政领导、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军训汇报表演开始。随后阅兵式和分列式表演拉开帷幕,接着便是斗志昂扬的军体拳表演。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出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军训的丰硕成果。在军训会操分列式表演中,全体新生个个精神饱满,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赢得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三江学院军训团团长沈德贵少校宣读2018年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思想过硬,训练刻苦,集体荣誉感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卞璐与机械与电气工程2018级学院车辆工程专业顾昕健同学在东山校区、文旅院教师汤蓉与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吴晓婷同学在竹山路校区、文新院教师詹悦兰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阮清仪同学在铁心桥主桥区、艺术学院吴星乐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发言。

三江学院笪佐领校长首先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901名 “新三江人”,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31604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笪校长发表了饱含情感、启迪智慧的开学致辞,送给2018级新生打开“青春之门”的“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自信”,希望同学们拥有快乐心情和坚强毅力。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不在于你开始跑得多快,不在于你中途某段跑得多慢,也不在于你某段途中领先多少,关键在于你要努力拼搏坚持跑下去。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懊恼或自卑,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们才刚刚出发,拿出自信,坚持到底,永不言败,你们一定能够谱写出不输于任何人的精彩人生。全校近1200位教职员工将以所有的爱心、耐心、责任心陪伴同学们跑好大学这段旅程。

第二个关键词是“自律”,希望同学们养成健全人格和高尚情操。“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大学自由的意义需要同学们用自律来成全。大学里的修身治事,就是要惜时如金,合理规划安排,杜绝拖延,提高学习效能;就是要抵制诱惑,避免沉迷网络、迷失自我,建设美好心灵家园;就是要爱惜身体,坚持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读书不易,难在守恒;修身不易,贵在自律。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第三个关键词是“自强”,希望同学们勇于创造创新和特色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赶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创新驱动战略正在全面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普遍展开,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产业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等等,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机遇空前,前途无限。同学们正处在思维最活跃、创造力最丰富的人生阶段,一定要自强不息、发奋进取,主动学习、不断创新,在探索、反思、创新、实践中发展个性特色,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走上社会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笪校长最后指出,三江学院弘扬“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环境,加快新校区建设的进程,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发奋进取,主动学习、不断创新,在探索、反思、创新、实践中发展个性特色,形成自己走上社会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开启学霸模式;世界那么大,学好了再去看看,才能更好地发现、欣赏和创造出世界更多的精彩;珍惜生命,珍惜光阴,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师长的教诲,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踏实努力,发奋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无悔的青春!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