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大潮流下的中国集成电路行业

发稿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88

题目:大潮流下的中国集成电路行业

主讲:赖琳晖(摩尔精英半导体培训事业部总经理)

孙振华(南京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

时间:20189月27日(周四)15点40~17点40

地点:三号教学楼3113教室

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赖琳晖简介:

摩尔精英半导体事业部总经理,E课网创始人,华东师范大学微电子学硕士。10年集成电路从业经验,精通数字芯片设计验证,参与过多款GPU芯片、视频处理芯片,有丰富的流片经验和项目交付经验。精通System Verilog,C/C++设计验证语言。深刻掌握VMM/UVM方法学的设计思想和内部实现。具备丰富的模块级,系统级,网表和带SDF网表验证平台的架构设计和搭建经验。2015年创建集成电路在线教育平台E课网,为IC行业输送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拥有10年以上的丰富教学经验,IC高效学习教育方法的研究者和身体力行者;拥有6年集成电路教育培训管理经验;熟悉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的完整流程。

历任:

上海屹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逐点半导体(pixelworks)高级项目经理

超威半导体(AMD) 设计验证工程师

孙振华简介:

南京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

RDA项目产品经理、市场销售经理

IBM 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客户支持。

十年集成电路行业从业经验,公司组织管理及团队组建经验。

拥有金融与微电子领域的多重视野,证券、基金资格证书等。

南京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依托东南大学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符合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的建设工程,主要经营集成电路行业的相关服务,例如科技企业孵化、人才培训和设计服务等。

研究院深耕于南京集成电路的优势领域——射频与通信,与上下游企业单位关系密切,技术敏感性强,产业资源丰厚。与其他新型研发机构有良好的合作联动,具备电子信息领域较强的技术成果再开发和深层次的生产组织能力。此外,研究院已经储备了一批有潜质的创业项目,致力于创建亚太地区最具领先优势的射频集成电路创新孵化基地。


报告主要内容:

关键词1:“中芯事件”将集成电路行业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舆论的焦点,从国家层面到小老百姓都在议论中国“缺芯少魂”的现状。那么什么是集成电路?最核心的芯片又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呢?将详细介绍集成电路整个产业链以及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现状。

关键词2: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发展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已是大势所趋,但是“缺人”的现状又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将详细介绍集成电路产业链中对应的智能岗位及人才基本要求。

关键词3:大潮流下,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之前,作为应届生,还需要详细了解下从业薪资待遇情况和发展情况。将详细介绍应届生薪资待遇以及未来发展情况。

关键词4:集成电路行业门槛相对还是较高的,作为应届生,还需要修炼自身的专业技能。将详细介绍模拟版图设计工程师培养要求以及详细的实习安排,同时将详细介绍模拟版图设计工程师的发展线路以及工作环境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