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懋林书记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欢度教师节

发稿时间:2018-09-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86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绚丽多彩的收获季节,正当三江学院喜迎2018届新生的日子里,我们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34个教师节。土木工程学院于9月6日上午10点在4217会议室邀请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教务处处长刘正涛、三江学院工会副主席杨业琴到土木工程学院与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言欢言笑,共同庆祝教师节。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主持。会议伊始,黄安永院长介绍了本次过生日的两位老师,对校党委、工会和校职能部门对我院一如既往的关爱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继续践行“五位一体”的理念,迎接更大的挑战。土木工程学院坚持9年来为一线教师过生日,并邀请校领导过来聆听教师声音,体现了尊师重教、以人为本的氛围,极大增强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同心协力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

黄院长表示今天的活动首先是一种文化传承,开展本次活动将唤起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其意义远大于吃蛋糕这一形式本身。其次,改革需要环境,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较快,就是得益于“和谐土木”这一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做好审核性评估工作同时,继续研讨教学改革,并在新学期初召开了第四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分别从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等方面细化工作;再次,从领导到教师,都要强化服务意识。领导的核心就是提供服务,领导要倾听教师的呼声,从而上下一致,推动改革、推动教学,为社会输送出优秀土木人才。

寿星代表张峰副院长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从自我学历的提升、审核性评估的工作落实以及学生工作的细化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表明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教师代表谢丽博士和陈红霞老师也发表了感言,他们分别从教师职责,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以及学院和谐等方面谈现状和想法。

刘正涛处长表示,自己曾经也是一线教师,以后在做好行政服务的同时还将回归三尺讲台为学生授课。教师这个的职业具有多重性,我们要立足课程、用正确方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挖掘学生学习的源动力。现根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在清考方面学校也会采取循序渐进的管理模式以正学风,最后他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的配合教学工作,保持教学稳定,衷心祝愿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生日快乐、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杨业琴副主席从行政服务意识和深入人心的工会工作以及对土木工程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还会进一步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以三江为荣为傲。

丛懋林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土木工程学院取得成绩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近些年在教学、科研以及校企合作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谈了三江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各位教职工未来将面对的责任和任务。他说,(1)新校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这是一项可以载入校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喜事。目前学校正在对新校区建设资金与建设方案进行洽谈和筹划,新校区建设已具备了开工的基本前提条件。(2)做好“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建设,体现“以人为本,温暖、充实”的工作氛围;(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工作,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三江的主人。丛懋林书记还提到,老师是学校的主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老师的自强不息,关系到学校的水平与地位。希望我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提高自己,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最后,“寿星”与校领导、院领导和与会教师代表共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 王巧云 摄影 王巧云 刘红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