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稿时间:2018-09-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407

9月5日,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学工部、招生就业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各学院协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商学院刘万美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娟副院长、招就中心郁政宏副主任、招就中心周欢欢老师、学工部刘红菊老师。

本次决赛通过前期预选赛、初赛各学院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12名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进入了决赛。比赛开始前,承办方商学院刘万美书记向各位参赛的同学致了开幕词,祝贺在场的12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就业能力,认真思考大学生活并找准未来定位;期待各学院的选手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并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成功。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2位参赛同学围绕“自我测评”、“所选职业”、“行业环境”、“计划实施”等方面展开了各自的演讲。演讲中,同学们都能良好的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认真的进行自我探索,合理的进行职业分析和定位,有计划的进行规划实施,并能在演讲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台风良好,能自然展示出自己的风采。评委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分别从选手的书面作品、陈述内容、陈述过程、才艺形象、应答能力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定,并给选手提出合理建议,比赛氛围非常融洽。

比赛结束后,招就中心郁政宏副主任代表学工部、招就中心对本次活动做了以下总结: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让评委老师们感到惊喜;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让三江学子做好了先期准备,提前认识到了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尤其是自身的价值观倾向,这为将来做到人职匹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参与竞赛的同学都能从竞赛中不断成长,也希望准备不充分的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规划,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郁老师也对各位评委、工作人员、竞赛选手以及参与活动的指导老师同学表示了感谢。

通过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三江学子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审视自身,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先期准备的重要性。同时,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大量帮助,拉近了辅导员与同学们间的距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三江学子能在未来的求职发展中抢占先机,师生关系更加融洽,互帮互助,共创美好和谐的三江校园!

附: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

学院

学生姓名

参赛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1

一等奖

商学院

殷思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彭平

2

一等奖

商学院

黄欣琪

以梦为桨,驶向彼岸

李芳芳

3

二等奖

南校区

孙天天

利剑尚未配妥,出门已是江湖

韩平

4

二等奖

文旅院

曹晨燕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孙颖娴

5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王颖

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

娄可可

6

三等奖

机电学院

林时沐

一棵大树长成的样子

夏媛

7

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

王朋园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邵桂红、郝勇

8

三等奖

建筑学院

沈诗尧

规划---理想实现的第一步

高鹏

9

三等奖

文新院

夏秋悦

我的未来不是梦

巢小莉

10

三等奖

机电学院

仇心浩

吾辈电气人,勤学志担纲

王业赞、夏媛

11

优胜奖

外国语学院

张晶晶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娄可可

12

优胜奖

土木工程学院

蒋艾云

为你着色

高鸣

通讯 杨书宏 摄影 林宝珠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