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08-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96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团队合影

奖杯

2018“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与系列活动于8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我校派出的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和教务处共同组织和支持,在南京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荔枝云章”代表队赴京参赛。该团队在决赛中喜获三等奖(总排名第七名)。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大赛于5月18日在成都市启动,设立中国赛区(成都、北京、天津、温州、南京、厦门、深圳、海口、西安、上海、苏州、沈阳和武汉十三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经过各分赛区层层选拔进,最终75支中美团队入围决赛。  

2018年8月14日至17日,进入决赛的75支中美团队,近400名青年创客携优秀作品分享创意,深入交流。决赛前大赛组委会将入围团队随机分配,组成ABCDE五组,每组15支队伍,5个评审专家。决赛过程中,创客小伙伴们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调测、路演、宣传和技术分享全过程。

8月16日上午,在经过第一轮各小组专家评审后,取每组前5名进入第二轮复赛,8月16日下午,第二轮复赛再次经过全体专家评审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其余十五名为优秀奖。我校由机电学院徐智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小羊老师联合指导并参与的师生5人小团队——“荔枝云章”代表队在本次决赛中喜获三等奖(总排名第七名)。

8月17日上午的颁奖仪式上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中美青年创客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高润生、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白诗浪(Frank Whitaker)、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谷歌全球副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许涛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热点和亮点活动,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创客大赛共吸引6400余名青年创客的参与,产生作品将近2000多项,其中美国赛区参赛团队达到129个,人数超过1100名。总决赛期间,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和相关的创客团队来华参赛,与中国13个分赛区的团队共同交流切磋,为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许司长还指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为双方的青年开展创新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衷心的希望两国的青年朋友们,能够传承和发扬中美文化当中奋斗的精神,紧跟时代浪潮,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真诚交流,通力合作,互为条件,不仅成为创新路上的同行者,而且成为相交相知的好伙伴好朋友,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赛事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Jw2cdO0EavTr87R-MP2xg


(通讯\摄影 孙小羊)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