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2018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07-1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95



微电影《我要上场》剧照

微电影《我要上场》工作照

近日,江苏省2018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组评审,我校由文新院张丁心老师导演、编剧,文新院和商学院联合拍摄的作品《我要上场》不负众望,在来自全省百余所高校的13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为备战此次“资助微电影”创作比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各校区紧密合作,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比赛开展期间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收到十余部微电影作品,最终角逐出2部作品选送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赛。

拍摄过程中,学生工作部全程配合支持,深刻体会到了剧组的不易。初春天气依然寒冷,演员们穿着羽绒服在寒风中拍摄,主演们身着短袖、短裤已经热出了汗。

导演张丁心认为赛场上的“失败——闹矛盾——重新团结”恰恰是贫困生心路历程 “窘迫——被资助——继续前行” 的现实反映。他说:“我在构思这个影片的时候,认为对于故事主体作为学生的影片应当尽量校园化与正能量化。不要放大其悲伤的情绪,也不能过多的表现对这个群体同情或是怜悯,应当以最正常的目光去看这个事情,这不仅是影片应该做到的,也是现实我们应该做到的,所以我选择了以篮球赛这个话题切入。”

学生在参与的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知识,能力得到了锻炼。一个个在现场干劲十足,工作起来有模有样。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得到快乐!

(通讯 孙妍 图片 孙妍 孔嘉 视频截图)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