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召开网络文学教学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07-1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87

7月12日,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新楼317会议室召开网络文学教学研讨会,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网络编辑与写作方向相关课程设置及调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除了文新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任课老师外,还有江苏省网络文学协会吴正峻副主席、秘书长,著名的网络文学大神级作家及评论家真邪、雨魔、赖尔、吴长青,专业网络文学网站红薯网蒋钢总经理、逐浪网李琳版权总监、酷酱网陈丹辉主编等业界专家。彭耀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我校王小锡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业内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校长指出教学改革的目标是人才的培养,学科课程的调整是重要的环节,课程改革永远在路上,希望文新院的教学改革能为学校的应用型改革的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网络文学协会吴正峻副主席对三江学院对网络文学的重视表示感谢,吴主席指出网络文学正在从“野蛮成长”阶段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全民书写”时代改变了生活与写作的方式。三江学院从2015年开始了网络文学教学改革的尝试,规范大学的正规教育对网络文学的发展非常有利,现在也到了对教学过程规范优化的阶段,希望可以得到学校及业内专家对课程调整的中肯意见。

文新院王勇院长介绍了三江学院网络文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方面的过程,2015年在汉语言文学专业下开设了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方向,并一直在探索与发展。高校离开业界无法开办真正的应用型学科和专业,学校的改革探索得到了中国作协、江苏省作协以及各大文学网站非常大的支持。本次会议就是要专业方向中的部分课程适当调整和归并,使得课程体系更为科学、合理、有效,从而满足教学与学生的实际需求。同时,王勇院长也对专业建设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一一向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应的调整思路和设想。

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和角度对本次课程调整方案提出自己的理解和思考,特别从文学写作的重要环节,从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本次会议对网络文学课程调整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讨论文新院对网络文学课程调整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本次调整方案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 吴朝军 摄影 周晓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