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7-1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72

笪佐领校长总结并部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并总结会议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总结并部署教学及评建工作

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总结并部署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现场

7月1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正副职,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笪佐领校长总结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队伍卓越工程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教师队伍工程建设任务。笪校长指出,队伍卓越工程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教师数量有所增加,队伍结构有所改善,师资培养培训力度有所加大,思想业务素质有所提高;队伍卓越工程建设必须久久为功,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广大教师要模范遵循习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时做“四有”教师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破解之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谈到下一阶段队伍卓越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及措施时,笪校长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抓紧做好职称评审工作,抓紧认定发放高层次人才津贴,抓紧落实“136”工程的各项措施,抓紧落实支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的措施,抓紧落实加强外聘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的措施。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做了题为《认清高教形势,加快以评促建,促进改革发展》的讲话,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指出,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之际,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夕,学校召开期末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科学部署后期安排,意义重大。围绕学校评建和教学工作,常务副校长吴中江谈了三点意见: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评促建,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破解难题,着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关于暑假和下学期的评建任务,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对标找差,体现问题导向;要抓住重点工作,务必逐项落实;要坚持三个“心”字,实现快速推进,全校上下要上下齐心、以评促建要用心、通过评估有信心。

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总结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坚持“把好方向、推动发展、守住底线”的工作定位,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十育人”体系;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党建工作的根基;加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发展任务落地见效。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强调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起“带头人”作用,党员要在“先锋工程”活动中成为标兵,体现先进性,争做贡献、争当先锋模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学校各项发展战略任务落地有声,推进有序,步步有果,用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学校事业整体向前发展。

党委书记丛懋林总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丛书记指出,笪佐领校长、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就三江学院发展的几项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对今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三个讲话抓住了三江学院发展中的要害,提出了切合三江学院实际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有些办法和措施是三江学院历史上的首创,也预示着未来将有一系列的推进发展办法和措施出台。会后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落实到位,要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安排,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还要加强督查明确责任。党委书记丛懋林最后强调,我们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三江学院事业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