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6-1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871

6月13日下午,我校考研学生座谈会在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工副院长代表、招就中心相关负责人,2018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近4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云涛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首先代表学校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前不久,学校已将考取研究生的好消息以喜报的形式邮寄给同学们所在的中学母校,邀请他们一同分享大家的成功和喜悦。希望同学们在更高的平台上坚定理想、继续拼搏、超越自我。他强调,考研工作是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专业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工程更好的体现,对于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上,考研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已考取研究生的代表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就学校选择、复习计划等方面分享经验。同时,与会学生针对考研教室安排、图书馆复习环境、考研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代表学校向参会的考研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学工部部长李云涛对与会学生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将这种精神和毅力传承下去,并表示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相关学院、部门会认真研究,统筹协调解决,切实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指导服务。

据悉,三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共有543人报考研究生考试,截止5月底,共有259人被录取,报考录取率47.7%。全校2018届毕业生考研平均录取率同比去年有所提高。其中,电子学院考取37人,录取率为13.7%,机电学院考取97人,录取率为11.89%,建筑学院考取21人,录取率为10.45%。同时,截止日前全校共有18人被国外高校录取硕士研究生。

通讯 王娟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