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1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295

三江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三江学院校长笪佐领致辞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常务吴中江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2018届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江召兵发言 

商学院同学朱晓庆的家长陆美发言

毕业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梦桢同学发言

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证书现场

栀子花开,挥手惜别;心系天地,启程天涯。6月11日,三江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三江学院校长笪佐领,党委书记丛懋林,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副校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副校长武正林、黄安永、王小锡,总会计师、副校长唐万宏,校长助理郭彬、校长助理王珏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及仪式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丛懋林书记介绍了参加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校领导,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感谢三江学院,我的母校,很庆幸有你陪伴走过这段难忘的岁月,感谢你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感谢你包容了我们的青涩与懵懂,感谢你将我们的青春稳妥的安放;感谢敬爱的老师们,你们如园丁般辛勤耕耘,以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让我们拥有了扎实的专业根底;你们如家长般无微不至,博大的胸怀和细心的照顾让我们这群远离家乡的孩子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毕业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梦桢同学讲述了她难忘的三江记忆,道出了千万学子的三江情怀。

“我的女儿和各位同学一样,即将离开大学校园了。此时此刻,我想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也不想凭空鼓励大家志在四海,寄意庙堂之高,我只希望女儿和同学们,在高飞之余,别忘了亲情,亲情的温暖和温馨,是任何别的东西都无法替代的,亲人永远是你前行路上的坚强后盾,家庭永远是你远航中不变的避风港湾。我还想说,在今后的工作、学业、生活和人生中,即使职高权重,地位显赫,或者富甲天下,也依然能常葆求学的心态,继续以他人为师,以社会为师,以贤达者为师,在不断的学习中升华自己,使自己永远不落伍!“顺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商学院同学朱晓庆的家长陆美深切希望每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于进取、百折不挠,用所学知识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创造辉煌的人生价值。

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江召兵发言时语重心长地说道:“大爱无疆,大智如愚。同学们要永远怀有一颗仁爱宽容之心,置身五彩斑斓的信息社会,面对纷纭复杂的人情世故,很多事情我们都有可能无能为力,但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善良、宽容和博爱;大任无怨,大中至正。适应环境并能改造环境者才是生活的强者;大音希声,大象希形。今后要有承受挫折和遭受冷遇的心理准备,生活需要坚韧的人。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2018年5月20日耶鲁大学毕业典礼上提到:坚韧非常重要,因为每一个人一定会经历失败,而最重要的就是经历失败之后能够爬起来继续向前。人生,需要两个‘独立’,两个‘融入’,即独立思考,独立人格;融入集体,融入社会”。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届学士学位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祝贺你!”、“有空常回校看看!”各位校领导在欢快的音乐与热烈的掌声中,身着大红色校长袍站立主席台中央,为获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流苏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语重心长叮嘱学生。毕业生身着学位袍、头顶四方帽一一向校领导鞠躬,从校领导手中领过学位证书,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定格下在校最后一刻美好回忆。当同学四方帽上的流苏被校领导亲手从右拨到左边的那一刻起,莘莘学子就此挥别青青校园,踏上人生新旅程。

最后,校长笪佐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笪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毕业、即将踏上人生旅程的2018届5593名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临别之际,作为师长和朋友,笪校长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奋斗前行。梦想是通往人生幸福的路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是是熔炉也是染缸,人生之路漫漫,有顺遂有坎坷。只有坚守梦想,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抵制诱惑、抵制不良之风的影响,才能经受磨练、突破困难,赢得人生的幸福,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栋梁,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为母校三江增光添彩。希望你们立足就业创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唯实求真,开拓创新”是每位三江学子都熟知的校训, 它是三江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奋斗进取的动力源泉。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目标,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实训,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得到增强。在每年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三江学子都能获得良好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当今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背景下,希望同学们离开校园以后抓住机遇,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于就业岗位或创业项目,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在各自的领域披荆斩棘,开创一片新天地。希望你们怀抱感恩之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今天的成长成才不仅仅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父母的苦心培养、亲友的关心帮助、师长的谆谆教诲、母校创建的温暖精神家园和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毕业典礼标志着你们已经具备作为子女,父母开始逐渐年迈,你们将是家庭的脊梁、支柱;作为公民,你们是社会的栋梁,是国家建设的骨干力量。怀抱感恩之心,赡养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是你们应尽责任和义务。独立面对未来还有些许忐忑,请不要担心,母校将永远守望着你们,父母、亲友和师长更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你们只需牢记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胆前行。

最后,校长笪佐领深情地说,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让我们共同祝愿三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再铸辉煌!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