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06-0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993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全体队员合影

获奖团队合影

获奖证书

6月1日—6月3日,“共创未来—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徐智老师和电子学院孙小羊老师联合指导并参与的“荔枝云章”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电子学院王海鹏老师指导的“不知道取什么名字”队获得优秀奖。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谷歌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承办的国际性赛事。今年是第五届,是教育部最重要的创客赛事。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由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开幕式上,秦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表示:南京赛区获奖项目在秦淮区落地创业将享受超过50万的资金支持。

本次南京赛区选拔赛吸引了近300支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选手覆盖江苏、安徽、浙江和陕西等地高校、企业。大赛组委会通过初审,评选出50个代表队、10支青少年体验组入围南京赛区选拔赛,本次大赛入围的高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三江学院、安徽工业大学等等高校。我校组织的三支参赛队伍全部入围前50名,获得南京赛区选拔赛参赛资格。

选拔赛中,创客小伙伴们通过现场研发、实物制作、视频演绎、路演汇报、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完成作品、展示成果、分享技术。6月3日上午,经过评审专家的第一轮现场评审,从50个参赛项目中选出20个项目晋级第二轮;6月3日下午晋级第二轮的项目团队经过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7名以及应用技术奖1名、戴尔创新奖1名、技术导师奖2名、优秀团队奖3名、媒体新意奖1名、创新潜力奖2名。以上奖项中,我校荣获三等奖1名;优秀奖1名。

根据大赛规则:南京赛区获奖的一、二、三等奖共五支团队,将于今年8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胜出者将代表中国创客队赴美国参加比赛。


(通讯 摄影 孙小羊)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