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双创大讲堂之《最强大脑》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06-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75

记忆大师李俊成在演讲

合影留念

    5月17号下午,最强大脑的“记忆大师”李俊成在三江会堂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记忆力的演讲,演讲由创新创业学院吴正平老师主持。
    演讲刚开始,现场选出15个同学,每人报4个数字,记忆大师李俊成在一分钟之内记下了这60个数字,并准确的报出这些数字。

    关于记忆力,李俊成老师说:“其实大多的记忆天才都是后天训练成的,大家都知道卖油翁的故事吧,卖油翁的技能是后天学习到的熟能生巧,而记忆也是一样,它是能够通过后天训练得到的一种能力。”
    随后,李俊成老师就如何练就最强大脑,增加记忆力给出了几点方法:
    1.图像记忆法,通过把所要记的东西想象成一个夸张而清晰的图像,可以更有效的帮助我们记忆。当我们在背一首比较拗口的古诗时,我们可以把古诗图像化,想成一个个画面来记忆是不是要简单很多。
    2.联想记忆法,主要用来记住一系列的事物,通过把两个需要记忆的东西以自己的想象创造一种关系,从而记忆。学习数学有理数知识时,可将数及其概念与数轴这个形联系起来记忆。将有理数与数轴上的点联系起来,把互为相反数、绝对值、有理数大小的比较等直观化。
    3.谐音记忆法。比如化学中黑色金属主要包括铁、铬、锰等,可以采用“铁哥们”作谐音记忆 。
    最后,李俊成老师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如何记忆四六级单词给出了方法,他建议记忆单词要通过记忆词根来记忆,四级的单词词根只有四百多个而常用的词根只有150多个,大家只要记住词根再来通过词根来记忆单词,这样子就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讯:吴正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