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 “艺汇三江”第十一届南京高校书画篆刻交流展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31

王小锡副校长致辞

书画家现场泼墨

开幕式现场

合影留念

5月21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书画协会承办,南京龙神书画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园网、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以及校图书馆协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艺汇三江”第十一届南京高校书画篆刻交流展在图书馆大厅隆重举行。王小锡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书画家龚洪林、黄学江、黄征、孙径舟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学生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龚洪林先生首先致辞,代表指导方向本届交流展的开幕表示祝贺。随后图书馆沙润馆长宣读了本次交流展获奖名单。宣读完毕后,王小锡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向诸位书画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2018年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今天我们以书画篆刻交流展的形式来铭记这位世纪伟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展览,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传承追求真理的宝贵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最后他宣布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艺汇三江”第十一届南京高校书画篆刻交流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书画家们纷纷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法作品寄予对三江学院的美好祝福,并一一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90余幅。卷轴、条幅、印章、条屏、长卷等多样形式的作品,分别来自于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江学院等高校。本次展览的作品经过4位书画家现场公平公正认真的评选,共选出了书法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 5名,三等奖10名。

(通讯 齐鹏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