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世界——“让闲置图书飞扬起来”图书交换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975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

以“馨香悦读·激扬梦想”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读书节自4月23日开幕以来,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合理地利用自己闲置的图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同时通过图书的分享,拓展同学们的社交圈子,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秉承让更多人读更多好书的宗旨,由校图书馆举办的“让闲置书飞扬起来”之图书交换活动在五大校区火热开展。

本次活动的展开从主校区开始。5月7日早上十点半,在学生食堂大厅廊口,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一本本崭新的图书放置于展桌上后,就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同学们将自己看过的并且有一定意义的图书来进行交换登记,交换来的书会被继续放置于展桌上,等着下一位同学来进行交换。摊位上摆放着近百本等待交换的图书,有经典名著,也有畅销热卖的,如《人间词话》、《月亮与六便士》、《三言二拍》等;还有不少图书来自于著名作家,如王小波、余华、东野奎吾等。

活动现场络绎不绝,吸引了大批量的同学驻足,在选中图书后迅速跑回宿舍,拿出自己收藏的图书来交换摊位上摆放着的心仪的图书,生怕来晚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就被别人换走了。此次活动对全校师生展开,好几个院系的老师们也纷纷抱着自己的藏书来交换,这种随换随走的模式让师生们都拍手称赞。很多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排行榜的新书就在眼前,只要来换就能马上拥有,让很多学生开心不已。徜徉在书海里,宛若一场丰富的精神自助盛宴!

活动的火爆程度一直从主校区蔓延至各个分校。同学们都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并且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参与其中。尤为热情的是咱们南校区的同学,短短两三个小时换书册数就达到了58本!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分校区活动现场的热情花絮吧!

活动从5月7日开始为期一周。总计交换图书数量为213本。其中主校区40本、东校区47本、竹山校区31本、东山校区27本、南校区58本。

本次图书交换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也使得各类书本得到了最大化利用,活动虽有终,读书却无止。知识无处不在,怎样让获得知识的方式更有趣是一件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希望此次活动每年都能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

(通讯 盛晟 摄影 赵磊 陈宏达 缪心远 柳俊杰 郭明婧)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