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督查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发稿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64


反馈会现场

体育工作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开展体育工作现场督查调研

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东南大学体育部主任蔡晓波教授任组长,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张禾教授、耿文光老师,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于5月18日到我校开展体育工作现场督查调研。

上午九点,体育工作汇报会在体育部会议室准时开始,蔡晓波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我校体育部主任谢霞就学校体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通过机构和管理制度建设;完善民办高校体育教学体系;师资建设,教学条件的保障;课外体育活动和竞赛;体育工作特色与亮点;措施与不足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会后,专家组现场督查调研工作全面展开,主要内容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为“标准”)的情况,查阅了我校体育工作的相关材料,随机听看课,考察体育场馆设施,召开了学生、体育教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下午四点半,专家组进行口头反馈,对我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认真落实《标准》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体育教学效果、特色与亮点都赞赏有加;对体育教学部教师团队的业务能力和学生体质监测工作以及特色运动队建设也高度认可;还对体育工作资料及教学文件的齐全给予了较高评价。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工作在运行机制、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和场馆建设等方面也给予了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整改要求。

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报告后表示,我们要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通过学校层面的积极支持以及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全体体育教师的共同努力,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向更高更好的方向迈进,使得学校体育真正为学生的体质健康服务,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服务。

体育部也将借此次学校体育工作的督查调研为契机,把体育部各项工作做牢,做扎实,深入发掘特色和亮点,为下半年的审核评估做好一切准备。

(通讯 贾军 摄影 林浩)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