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激扬青春 创赢未来”一院一品文化活动暨商学院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56


5月17日,三江学院“激扬青春创赢未来”一院一品文化活动暨商学院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在三江会堂成功举办。出席现场活动的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华沙,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工部副部长郁政宏,校团委书记鲁璐,副书记齐鹏,建筑学院副院长高鹏,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巢小莉老师,商学院蒋建华教授、商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学院600名左右的学生代表。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江苏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始人、天使投资人郑紫阳、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孙启辉担任点评嘉宾。

商学院蒋建华教授首先致辞,她致谢校领导、嘉宾,感谢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感谢学业导师对学生的指导、感谢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对今天活动的筹备。随即她介绍了商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和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早在2017年12月初,商学院就开始启动本次比赛的前期工作,当时共有68组团队报名参加,初步筛选14组团队进入了5月11日的学院初赛,有6组团队进入了今晚的决赛,她鼓励入围本次决赛的六组团队今晚要以最好的姿态、从容的表现来展示他们的作品。随后进行的是项目现场答辩。六个团队分别介绍了项目内容、已有成果和市场前景等内容,条理清晰,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他们从容自信、应答流利,充分体现了团队力量。这中间,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孙启辉为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鼓励同学勇于接受挑战,坚持梦想踏实前行。最后,特邀嘉宾天使投资人郑紫阳先生作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表现,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道路坚持梦想直面现实,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经过此前的比赛和现场的答辩表现,最后评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八组,四名选手分获“风采之星”。与会领导与嘉宾给各获奖团队和学生颁发了奖状。

商学院以创新创业比赛为载体,结合一院一品活动,将专业教育与素养教育有机融合,既是对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提升他们实际应用能力一种方法。不论是参与其中的参赛同学,还是在现场聆听的观众同学,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讯 刘淼 张颖春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