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访问英国

发稿时间:2018-05-1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0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代表三江学院与德蒙福特大学James Gardner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与密德萨斯大学Lucy Everest副校长研讨教学方案及学分互认问题

瞻仰马克思墓

参观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及INTO中心

与东安格利亚大学研讨合作意向

5月6日至13日,我校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一行应邀访问了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密德萨斯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城市学院以及INTO中心。一起出访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浩雪处长、商学院顾艳副院长、商学院会计学系周平根主任及商学院经贸系肖文圣主任。访问期间就我校与上述英国大学开展合作教育达成意向,并与德蒙福特大学、密德萨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德蒙福特大学位于英格兰的莱斯特市,在《泰晤士报》2015年大学排名中位于全英第53名。是获得英国金牌教学荣誉大学(全英只有30大学获此荣誉),也是我国在英共建孔子学院的大学。目前学校共有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程学院、生命健康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五个大类学院及三个专门研究机构。德蒙福特大学商学院是全英最大的培养商科与管理教育的院校之一。此次三江学院与德蒙福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率先从商学院开始开展3+1+1合作项目(三江学院学习三年+德蒙福特大学学习一年,毕业后我校与德蒙福特大学共同颁发学士学位。取得学士学位后在德蒙福特大学一年攻读硕士学位),预计第一届学生将于2019年进入德蒙福特大学学习。吴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商学院、孔子学院,并与德蒙福特大学的合作项目学生亲切座谈,了解学生在该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密德萨斯大学地处英国首都伦敦北部市区,密德萨斯大学商学院列为英国最大规模的商学院之一,并且已经位列欧洲商学院50强之列,被评为欧洲最具领导地位的50所商学院之一。三江学院与密德萨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首先从商学院开始开展3+1+1合作项目(学习模式同德蒙福特大学),预计第一届学生将于2019年进入密德萨斯大学学习。吴校长一行在访问期间与密德萨斯大学Lucy Everest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谈,研讨了合作项目学生进入密德萨斯大学学习期间,两校的教学安排及学分互认问题,推动了项目的顺利进行。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伦敦访问期间吴校长一行还专程赴海德公园瞻仰了马克思墓,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科学共产主义的创始人。

在英国访问期间,吴校长一行还应邀访问了东安格利亚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及INTO中心,并与这些学校的校方代表就我校其他专业开展合作模式与途径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合作意向。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一行此次访问英国多所高校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校的国际合作教育与交流拓展思路,为三江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通讯 吕浩雪 顾艳 摄影 周平根 肖文圣)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