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花为教授《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简介及其发展现状》

发稿时间:2018-04-2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2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南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花为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424日下午4: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博导花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简介及其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南教授主持。

   花教授首先对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体系做了一个全面介绍,内容涵盖了混合动力汽车的基本概念、组成架构、工作原理和发展现状,然后介绍了集中式中置电机驱动系统和分布式四轮独立驱动系统,分析了车用驱动系统电机类型、技术难点、性能比较及应用情况。在此基础之上,结合课题组的研究基础,提出定子励磁型无刷电机应用于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优势与初步探索。

   最后的总结中,花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做好科学研究,不仅不能忽视基础学科的发展,相反需要更加重视机械、材料、热能、电气等基础学科及其交叉耦合。

花为教授简介:

   2001年、2007年分别获得东南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学博士学位,师从程明教授。2004.9-2005.8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诸自强教授。现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博导、IEEE高级会员。入选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等,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研究方向为新型电机系统设计、分析与控制、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等。在上述领域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参编Wiley出版社《汽车工程百科全书》和《电气电子工程百科全书》,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8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等。

(通讯:秦洪艳;摄影:王长鹏)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