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三江学院校企共同探讨 培养应用型人才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8-04-2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78

《江苏科技报》2018年4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孙培华 记者陶韬)4 月18 日,三江学院在该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学术交流暨新能源产业学院(筹)产学研联动创新论坛,邀请来自不同高校的6 位著名学者、专家和8 家企业的管理者和技术精英参会。

会上,三江学院与5 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新能源产业学院联合筹建备忘录》,开启了校企合作共同探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该校校长笪佐领教授表示,三江学院定位于“建设应用型大学、办好应用型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必须加大科研力度,实现产教融合。会上,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晶体硅新型高效PERL 电池的连续流等离子体强化表面掺杂机理和方法研究》申报的背景及项目主要目标,汇报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该项目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下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有利帮助。

此外,学校还汇报了新能源产业学院筹建方案,与会校企专家对新能源产业学院产学研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尤其是各个企业单位对用人需求提出了明确的期望,而产业学院就是解决从学校专业到公司职业转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