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强内涵、展风采——体育部率先开展“教师人人讲课程”比赛

发稿时间:2018-04-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55

体育部开展“教师人人讲课程”比赛

为了响应三江学院开展“五讲”活动的号召,突出育人工作的中心地位,形成层层注重教育、人人投身育人的有利格局,4月18日-19日,体育部率先开展了“教师人人讲课程”的比赛,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由评建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的“教师人人讲课程”比赛在体育部18名专任教师的认真准备下,获得了良好的赛果。比赛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进行,由体育部谢霞主任主持,各参赛教师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选择、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学习评价方法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说课过程中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为了提高比赛的公平性,体育部还特邀原东南大学体育系书记二级教授徐南强、南京大学体育部副教授陈刚莅临指导和评选,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赛后特邀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现场气氛热烈、反应良好。

说课大赛是教师们交流和探索课程建设的平台、切磋教学技能和水平的擂台,同时也是展示教师精神风貌和教学成果的舞台。比赛结束后,各位教师一致表示从比赛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体育教育工作充满了信心。

通过举办说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下半年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评建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和引领下,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会有质的提高,“五讲”活动也能够顺利进行。

(通讯  摄影 贾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