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术交流会暨产业学院产学研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53


笪佐领校长致欢迎词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教授主持会议

签字仪式

合影留念

4月18日,为期一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学术交流暨新能源产业学院(筹)产学研联动创新论坛在我校行政楼A404举行。出席这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位著名学者、专家,隆基乐叶、江苏金智科技、南京优加特新能源、中国大唐科技等8个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及技术精英;我校出席会议的有校长笪佐领教授、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教授、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双创学院华沙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明程院长及电子学院副院长、部分相关教师及研究生。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教授主持。

笪校长致欢迎词时指出,我校定位于“建设应用型大学、办好应用型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此确定了“四大核心目标任务”,即通过“一个关口”,建设“三个工程”,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就必须加大科研力度,实现产教融合。这次会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

418上午,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先概述了电子学院与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新能源方向工作合作的历史及进展;项目负责人赵建华教授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晶体硅新型高效PERL电池的连续流等离子体强化表面掺杂机理和方法研究》申报的背景及项目主要目标;项目执行人副教授吕俊博士汇报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研究的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该项目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下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有利帮助。接着,中山大学的沈辉教授、南京大学的刘建国教授、东北电子大学的姚建曦教授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有关光伏业内新动态的报告,我校为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418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就新能源产业学院筹建方案进行了诠释后,与会校企专家对新能源产业学院产学研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尤其是各个企业单位对用人需求提出了明确的期望,而产业学院就是解决从学校专业到公司职业转变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我校和隆基乐叶等五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新能源产业学院联合筹建备忘录》,开启了校企合作共同探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通讯 王兰英 摄影 吴疆 赵家兴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