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17年中国电影观察

发稿时间:2018-04-0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3

题目:2017年中国电影观察
主讲:沈义贞教授
时间:2018年4月10日(周二)14:00~16: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处


     沈义贞,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影学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高校影视教育研究会会员,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影视批评理论、影视编剧理论、20世纪中国影视与文学的关系、记录片美学、影视策划等。在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梦幻中的抽象中国——关于〈卧虎藏龙〉的美学思考》、《电影特性再认识》、《战争片与现实主义》等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影视批评学导论》、《中国当代散文艺术演变史》等2部;另与他人合作编著有《世界电影名篇探胜》、《20世纪中国文学史》等16部。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