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稿时间:2018-03-2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65

3月29日上午,三江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教育部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精神,并对《三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小锡副校长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对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要从学校层面做好规划、设计和推进,通过定期研究工作、分析问题和开展督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协调作用,为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依托集体领导,集思广益,通过实施三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真正落地落实。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立足学校实际,努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通过精准施策,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让思想政治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

副校长王小锡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全校师生的灵魂工程,作为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软实力保障的高度来加以认识;充分认识到坚持“立德树人”是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坚持不懈抓好;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也是民办高校的根本性要务,是“第一位”的工作;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改善学校风气,培养良好校风与学风的重要条件;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有战略思维,又要有战术思路。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向大家介绍了《三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就总体目标与工作思路、基本任务与责任单位、条件保障与评价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重点就“十大”育人体系“大思政”工作格局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全体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