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旅游服务技能(导游)大赛

发稿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82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旅游服务技能(导游)大赛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3月22日下午,文旅院首届旅游服务技能(导游)大赛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院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沙润教授、院长王芳教授、副院长王丽副教授以及旅游管理系张彦儒老师、许善姬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在国家刚刚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之际,我院一方面为顺应新时代对旅游界高质量人才的呼唤,培养学生的导游技能;另一方面为5月份全国导游大赛选拔优秀的选手。我院以赛为体、旅游为线、文化为魄,举行了本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26位选手分别来自文旅院旅游管理、广告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比赛分为导游词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引人入胜的讲解、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以及精美的PPT的放映,给台下所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评委的两轮打分,最终白雪、葛金陵、罗敏、杨舒宇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智欣、陈黛瑶、肖长威、董君莉、黄可欣、张文杰、和晓鑫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杉杉、石进强、张玉洁、唐佳琪、刘兴凤、付麟淋、赵长茂、王航、阳港、樊雪、张振青11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孙远映、邹春丹、蒋帅、缪婉莹4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赛后,院长王芳教授上台致辞。她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建议,她希望通过本比赛的准备和参与促使同学们在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有所提高。对没有获奖的同学给予鼓励,对选拔出来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在全国导游大赛获得佳绩。

本次旅游服务技能(导游)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能力、应变能力以及综合运用能力,也为全国导游大赛选拔出了优秀的预备人选,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讯 陆铮 摄影 周哲 徐子翔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