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三江学院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01

话剧《五个夜晚》演出现场

话剧《五个夜晚》演出现场

话剧《五个夜晚》演出现场

3月19日晚,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三江学院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三江会堂成功举办。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代表学校对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南京市话剧团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本届文化艺术节做了大量工作的团委老师和学生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目前在学校层面拥有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社团巡礼节,在二级学院层面拥有了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在班级层面拥有了周恩来班级创建活动,在个人层面拥有了榜样力量人物评选活动,构建的多层次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已经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他希望本届文化艺术节广大师生能够热情参与,在活动的组织开展中展现风采,增长才干。最后他宣布三江学院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本场名为《五个夜晚》的话剧改编自俄罗斯著名编剧亚•沃洛金的经典剧本《五个夜晚》,并受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主要讲述了因战争失去联系的恋人伊林和塔玛拉,十七年后重逢的五个夜晚发生的故事。剧作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对人物心理细腻的刻画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丰沛的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

此次演出作为我校2018年首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同时标志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的启动。在接下来为期一个多月时间,将会开展二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力争达到校园文化“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促进三江学子的全面发展。

(通讯 齐鹏 摄影 吴疆)


新闻资料:

南京市话剧团成立于1960年,在五十多年的艺术历程中,创作演出了一百五十余台剧目,拥有编剧、导演、演员、舞台设计等专业人员百余名。近十余年来,南京市话剧团先后排演了《大江奔流》、《秦淮人家》、《民生巷11号》、《雨花台》、《一代楷模-周恩来》、《风雨秦淮》等大型话剧十余部;荣获过中国艺术节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话剧百年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剧团两次被授予“江苏省精神文明单位”称号,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