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观看革命淮剧《送你过江》

发稿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48

淮剧《送你过江》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3月15日晚,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第一学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前往南京保利大剧院参加“江苏20台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岸巡演”开幕式,并观看革命淮剧《送你过江》。

淮剧作为江苏的文化,已被收录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送你过江》讲述了60多年前,百万雄师以摧枯拉朽之势强渡长江。毛泽东主席将解放军渡江作战的伟大胜利,意气激昂地镌刻在中华历史长卷上。该剧在“渡江决战”的背景下,以芦荻港女村长江常秀和渡江部队教导员郭逸夫的命运宕荡为主线,通过一艘船、一条江、一场战役,悲情演绎了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英雄情怀与感情抉择,完美呈现了渡江军民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普通的俗情世理的人性撞击。“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该剧讲述渡江红色故事,回眸不该忘却的历史,不仅传唱一首悲壮、凄美的革命英雄长歌,也昭示人民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礼赞革命信仰,呼唤为人民服务,是本剧的内赞所在。

《送你过江》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取得了圆满成功。文旅院师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接地气、发人深省的好剧。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当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通讯 王妍 章常云 摄影 张丽栒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