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47


3月1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小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对党委宣传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主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并阐述了主要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破并举,突出工作重点,以加强理论武装为基础,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能力与水平,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他强调,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工作,二是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三是提升新闻宣传能力与水平,四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副校长王小锡对党委宣传部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党委宣传部同仁辛劳付出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委宣传部新学期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他对党委宣传部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度”的要求:一是要延伸工作的广度,二是要拓展工作的深度,三是要增强工作的厚度;同时提出要做好三项“服务”:一是要创新服务,要注重理念与方法的创新;二是要优质服务,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三是要贴心服务,要勇于任事、主动作为。围绕2018年学校中心工作及全面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王小锡重点强调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全面深入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新成就,努力提升学校影响力、向心力;三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模范,弘扬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四是建设好新媒体平台,加快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五是做好网络舆情监测与舆论引导工作,努力把网络舆情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思想觉悟与能力水平;七是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含量,为文化育人做出应有贡献;八是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亮点与特色;九是工作研究两不误,要注重总结与研究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十是要加强团队的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

党委宣传部将以学校及部门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适应新时代任务和形势发展的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劲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杨业琴)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